English

第一次独走夜路

2000-06-18 来源:生活时报 射阳县实验小学五年级 王晓天 我有话说

人生有许多第一次经历的事情。比如第一次洗碗、第一次洗衣服……对于我来说,第一次走夜路的感觉非同一般,至今难忘。

那天晚上,我在书法老师家习字。到了10点,妈妈破例没来接我,真把我急坏了。我谢绝老师陪送,壮着胆子,独自向家走去。

开始,我一路顺风,没遇到什么惊险。过了一会儿,前方忽然出现了一个黑影,我心里好一阵紧张,随之冒出一身冷汗。我想:不能退却,回头多没面子啊!硬着头皮又走了一段路,黑影没了,我轻轻地松了口气。没过几分钟,那黑影又出现了,在我面前直晃悠。我的心“腾”地又悬了起来,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。那黑影眼睛里闪着幽幽的光,莫不是神话传说中的幽灵?《封神榜》中的狐狸精?我越想越害怕,越怕越乱想,不由自主地抓起一把沙子向那怪物扔去。随着“喵呜,喵呜”的声音,黑影消失了。啊哟!原来是只猫。真胆小,真窝囊,我抱怨着自己……

快到家时,面前忽然又闪出了一个长长的黑影,这回不是猫,是人!怎么办呢?那黑影倒挺眼熟,是谁呢?是接近他还是不接近他呢?接近他,怕他是坏人,不接近他,又不知道他是谁,熟人可以把我送回家,可万一……俗话说“三十六计走为上策”,还是退避三舍吧!那黑影离我越来越近了,我连忙躲到一个土堆后面,静候不动。可是黑影并无可疑的行动。“哼!”怎么一回事?这么奇怪……黑影走近了,我定眼一看,原来是爸爸,我一下子扑到他的怀里……

走夜路是既惊险,又有趣,它锻炼了我的胆量,使我成为一名勇敢的少先队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